微信 |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 无障碍阅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商务要闻
2019第三届荆楚美食节盛大开幕
信息来源:荆州市商务局 | 发布时间:2019-09-29 16:09

  9月28日,由荆州市人民政府主办,荆州市商务局、市农业农村局、市市场监管局、市文化和旅游局以及沙市区人民政府共同承办的2019第三届荆楚美食节,在位于沙北的荆州海洋世界盛大开幕。


  副市长孙玉秋表示,千百年来,荆州丰饶的物产为美食的挖掘提供了不竭的创作源泉,璀璨瑰丽的楚文化、三国文化也为美食的赋予了更多内涵。孙玉秋要求,要借此次举办美食节的契机,发挥好荆州餐饮业的名流智慧,挖掘荆州名菜系列、传统工艺,拉动荆州旅游消费,宏扬荆州美食,繁荣荆州餐饮市场,展示荆州靓丽新形象。

  启动仪式上,荆州市商务局局长张治根介绍,本届美食节以“看园博、品美食”为活动主题,汇集了荆州老字号、特色食材基地、文创旅游、餐饮等200余家企业和商户带来的400余种特优美食、绿色食材、优质农产品及文创旅游产品,并设置了专门的分区以及服务站、问询处等。为配合活动的开展,前期还组织了“市民心中的荆州名菜”、“市民心中的荆州名小吃”网络评选活动,并在现场设置了各县市区组织的地方特色宴席展示、地方特色小吃现场展卖等活动。还有众多来自天津、重庆、新疆、内蒙、四川等地的风味名特小吃,以及一批风靡社交媒体的“网红美食”,为市民和游客献上一场全方位展示荆楚美食和民族餐饮文化的饕餮盛宴。

  在现场,美食节组委还对10家荆州老字号企业、9家特色宴席制作单位、21家优质食材基地企业进行了授牌,同时,对20道“市民心中的荆州名菜”、20道“市民心中的荆州名小吃”进行了颁奖。

  作为今年湖北省第二届(荆州)园林博览会的重要分场活动,本届美食节与园博会相辅相成,遥相呼应,使广大群众和外地游客既能观看园博盛会,又能逛街品尝美食,形成令人流连忘返的文化美食风景线。而举办本次荆楚美食节的目的,就是为了推动荆州旅游发展,推动消费升级,弘扬荆楚美食文化,推动绿色农业发展。同时,进一步加大荆州楚菜、荆州美食的研发创新和宣传推介力度,打造楚菜的城市名片,促进荆州市餐饮行业、文化艺术、旅游业、特色产业融合发展。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