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 无障碍阅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商务要闻
“以购代捐”助力消费扶贫 市商务局开展精准扶贫活动
信息来源:荆州市商务局 | 发布时间:2019-10-18 16:10

  2019年10月17日是我国第6个扶贫日,也是第27个国际消除贫困日。为进一步促进精准扶贫帮扶工作,帮助贫困户脱贫增收致富,结合现在开展的主题教育,市商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治根带领市商务局全体党员干部和市商业幼儿园、市中小商贸流通企业服务中心的干部职工们深入扶贫驻点公安县麻豪口镇沙场村(周场片)开展“消费扶贫以购代捐”、“洁村”、“入户走访结对帮扶”等活动。

  上午,市商务系统的干部职工们通过一个半小时的“洁村”活动,将一条100多米长的沟渠两边的杂草清理干净,为沙场村的五整治两提升活动贡献了一份力量。

 

 

  在“消费扶贫以购代捐”现场,市商务局、市商业幼儿园、市中小商贸流通企业服务中心的干部职工们和市商务局动员的长江物流配送中心消费扶贫专车和好邻居超市消费扶贫专车以购代捐共支付现金16000多元,现场购买贫困户芝麻、黄豆、绿豆、辣椒、南瓜等20多种农作物合计12000多斤。通过以购代捐的形式,增加了广大村民特别是贫困户家庭的收入,为贫困村民解决实际困难,同时进一步增强了贫困村民发展生产积极性,带动发展产业脱贫致富的热情和信心,从而激发贫困户生产脱贫、自我发展的动力,鼓励贫困户加快脱贫致富步伐。帮助贫困群众早日脱贫致富。

  下午,所有的干部职工们按照市扶贫办的统一要求,入户走访结对帮扶贫困户,详细核实、登录其“两不愁三保障”的各项信息资料。同时还利用中国社会扶贫网为贫困户发布小希望,满足各个贫困户的需求。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