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 无障碍阅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商务要闻
四机公司固压成套设备首次大批量出口中东国家
信息来源:荆州市商务局 | 发布时间:2019-11-21 11:08

荆州新闻网消息:11月中旬,由中国石化机械四机公司生产的3套固井成套设备将出口阿联酋。这是四机公司固压成套设备第一次大批量出口中东国家,涉及金额大、产品全,不仅进一步扩大了四机公司产品在中东地区的品牌辐射效应,也为四机公司在中东国家市场的扩张奠定了坚实基础。

在中国石化机械四机公司装备集成分厂调试车间,3套固井成套设备安装、调试工作已经全部结束。这3套设备不仅具有耐高温、自动化程度高等特点,各方面性能也得到了中高端市场的检验。

中国石化机械四机公司技术中心固压产品研究所工程师吕文伟:“这套机组的核心部件都切入了自动化控制的程序,整车在设定好预先的作业参数以后,只要按启动键就可以按照我们预先设定的参数进行工作。这套机组进入阿联酋市场标志着我们厂的固井产品得到了中高端固井市场的认可。”

阿联酋属于典型的热带沙漠气候,夏天炎热干燥,白天的最高气温可达到45℃。由于气温高,设备作业环境恶劣,技术难度大。长期以来中东国家高端市场的石油钻采设备由西方知名制造厂家垄断。为了开拓中高端市场,从上个世纪80年代开始,四机公司埋头深耕固井技术装备研发,经过反复试验,攻克层层技术难关,最终打破了多项国外技术垄断,成功抢占国际中高端市场。

中国石化机械四机公司国际贸易公司中东非洲项目部主任孙肇梦:“我们在技术上已经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在材料、产品研发上和价格上具备很高的竞争力。这个项目包括了三套固井、三套批混、五套灰罐、五套压缩机,这是一个非常大的订单,我相信这个产品对当地油服市场会有跟随效应,也会带动当地的企业和服务商选择我们。”

2019年,面对复杂的国际市场,中国石化机械四机公司勇于开拓,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推行“走出去、走进去”的海外布局思路,通过长期派驻商务人员、服务人员上门服务,积极参加当地展会,采集客户需求,落实个性化的产品设计,成功完成了战略转型,在中东及俄罗斯市场抢占了一席之地。目前四机公司已在海外设立了7个技术服务部,主要销售钻修设备、固井压裂设备、连续油管及带压作业设备。

中国石化机械四机公司国际贸易公司副经理黄朝斌:“凭借过硬的产品质量和优质服务,产品得到用户喜爱,目前固井设备大配套和连续油管设备销售到了中东市场如阿联酋,其他的俄罗斯、阿曼、非洲、南美、哥伦比亚等国家均有销售。”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