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 无障碍阅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商务要闻
喜讯!荆州荣膺“2019全国绿色农业十佳发展范例”
信息来源:荆州市商务局 | 发布时间:2020-01-20 14:39

日前,2019中国绿色农业发展年会在北京举行,对2019全国绿色农业十佳果品、蔬菜、茶叶、畜牧业等地标品牌,全国绿色农业示范企业,十佳发展范例等进行表彰。其中,《湖北省荆州市:双水双绿打造乡村振兴的成功典范》被评为“2019全国绿色农业十佳发展范例”。

此次年会由中国绿色农业联盟举办,主题是“农业绿色发展与乡村振兴战略实施”。部分省区市农业农村部门负责人和特色农产品优势区代表,以主旨演讲、专题报告、经验交流等方式,围绕主题展开深入探讨和密切交流。网库、拼多多、供销E等几家网络平台在会上也就创新农业流通模式,打造农产品供应链品牌、助力精准扶贫、推进县域经济绿色发展等方面的问题为各地参会代表献计献策。

据了解,本次年会获选的10个“2019全国绿色农业十佳发展范例”经评选办公室从全国1000个绿色农业发展较好的重点地市县中筛选确定,并经过专家多轮次研讨产生。这些范例体现了全国各地立足当地资源禀赋和区域特色,在践行绿色发展理念、推动农业可持续发展方面的经验做法、创新模式和典型事例。

荆州是农业大市,丰富的水资源孕育了水稻、水产两个优势产业。近年来,荆州市充分发挥资源优势,推进水稻水产产业融合发展、绿色发展,着力打造绿色水产、绿色水稻(“双水双绿”)产业体系,成为了推动产业兴旺、促进乡村振兴的成功典范。2019年全市“双水双绿”稻田综合种养面积254万亩,其中稻虾共作面积251万亩,比上年增长19.2万亩。小龙虾产量40万吨,占全国产量的20%,占全省的42%,比上年增4.1万吨,增幅11.4%。其中,小龙虾产量前10强县市中,荆州占4席。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