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 无障碍阅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商务要闻
春节将至荆州火车站迎来客流高峰 候车厅内可改签
信息来源:荆州电视台 | 发布时间:2020-01-22 09:33

还有不到几天就除夕了,相信很多在外打拼的人们已经踏上了返程的路,这几天各大车站、客运站都迎来了返程高峰,面对庞大的春运大军,荆州火车站及时调整运力,扩充一线服务工作人员,保障乘客顺利出行。

上午十点,荆州火车站人流如织,来往的旅客步履匆匆,火车站候车大厅内,旅客们正在有序候车。春运出行,抢票可是个大麻烦,不少旅客都表示一票难求。

自1月10号春运大幕开启以来,荆州站客流有明显增加,目前已发送旅客16.93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多2.5万人,增长17.26%。

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有限公司荆州车站副站长王攀:“节前腊月28、29会迎来一个客流高峰,主要是短途方向的宜昌、恩施等,以探亲为主,预计每天旅客在两万五左右。”

为了应对客流高峰,荆州火车站及时调整运力,加开临客,今年春运期间共有111对列车运行。

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有限公司荆州车站副站长王攀:“预计初四之后迎来返程高峰,主要是返工潮,北上广深的比较多,预计每天旅客在三万五左右。”

此外,今年在荆州站内设有三个服务台,售票厅和进站口内各有一个服务台引导旅游购票和进站,候车厅内也有工作人员在服务台为旅客不间断提供服务。旅客可进站后,在候车厅服务台可以办理改签。

今年是电子客票实行的第一个春节,乘客不光可以在网上购买车票,还可以在未换取纸质车票时直接刷身份证进出站,荆州站开启十个人脸识别闸机,方便旅客快速进站,同时,车站扩充一线服务工作人员,确保旅客出行顺利。在候车室内还有免费行李寄存柜、手机充电桩,以及四台购票信息打印机、一台报销凭证打印机,方便旅客出行。

整个春运期间,荆州站预计发送旅客66万人次,车站工作人员提醒大家,出行请规划好时间,提前到车站候车,注意乘车候车秩序。(记者胡威虎 徐若楠 蔡国然)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