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 无障碍阅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商务要闻
电商进农村 荆州区西红柿线上日销10000斤
信息来源:荆州日报 | 发布时间:2020-06-15 15:53

电子商务进农村,不仅打通乡镇物流“最后一公里”,还带动了新兴产业发展,促进当地村民增收。6月14日,荆州市电子商务协会会长吴德富透露,今年,荆州区电子商务村企对接,成功拉动农产品线上销售,仅西红柿每日销售量达到10000斤,带动当地农民脱贫和致富。

今年以来,湖北福楚光华创业园有限公司负责组织20家有电商销售能力、有意愿从事农产品线上销售的电商团队,对接荆州区政府组织的20个电商特色村。这批电商团队涵盖传统电商、网红直播带货,社区配送电商等,全渠道打通农产品上行渠道。

针对电商特色村农产品的收获期,电商团队有序组织线上销售。当前是西红柿、茭白、玉米的收获期,在电商平台的拉动下,5月初以来,西红柿每日销售10000斤左右,截至目前已销售40000斤。马山镇的茭白已推送到淘宝,每天销量达到500斤至800斤。

“电商进农村模式还在摸索中,还在进一步完善。”吴德富说,今年,各行各业均受疫情影响,大家仍看好电子商务。根据荆州电子商务的发展,全市婴童产业发展仍然迅猛;社区配送发展非常快;农产品通过网红带货、县市长直播带货等形式,销售形势较好。(记者王子瑶 通讯员王刚)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