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 无障碍阅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商务要闻
湖北交易团与全球服务贸易业互惠共享
信息来源:湖北之声 | 发布时间:2020-09-10 12:36

9月4号开幕的2020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在刚刚过去周末两天,迎来了大量的普通观众和参会企业,湖北交易团也通过新品发布、创新布展、举行主题日等方式,抓紧展示湖北服务贸易新成果、开创湖北服贸产业新机遇。

昨天下午,在服贸会的主场馆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一批最新的技术、产品以及服务示范案例,向全球重点发布。来自武汉的兰丁医学的全球首款便携式的手机智能显微镜就是其中之一。其研发技术员龙莉向记者介绍,相比颇具“黑科技”感的产品硬件,其背后由公司20年大数据支撑的宫颈癌筛查服务才是他们的核心竞争力。

“它的程序的后台会自动把所有的扫描的数字化影像上传到云端去,抢单模式有点类似滴滴,所有的医生会同时聚集在这个池子里面去,每个人点击一个样本作出诊断,诊断一例会给他一例的服务费。”

新品发布前,公司副总经理尚静向记者透露,他们已经收到了不少采购商的问询。

疫情发生以后,这样一场国际经贸大会显得难能可贵,服贸会上,湖北交易团有超过200家像武汉兰丁医学这样企业前来寻找市场商机。在湖北省综合展区的显眼处,一架通体白色、大展双翼的无人机,人气最旺。这架大型无人机出自湖北鸿翼航空科技有限公司,由国内航空领域顶级设计研发团队创造。企业负责人田曦介绍称,它能在夜间微光的条件下进行河道巡查,也能帮助巡林人员大大缩短工作时间的同时细致地完成巡林工作。

“因为我们无人机是一直可以天上飞的,主要应用场景是根据地下吊舱决定的,更换吊舱有更多应用场景。”

田曦说,最近他们开始转变思路以卖无人机服务为主,帮助有测绘、巡查、勘探需求的政府部门以及大型企业提供解决方案,参加服贸会是他们改变赛道寻找突破的第一站,可喜的是,不到两天,已经收到了不少意向订单。

一方面湖北的企业积极通过服贸会捕捉到更多发展贸易,服务全球的机遇,另一方面,外界也在本次交易会上,看到了湖北服务贸易产业的新动能。

面向全球的湖北主题日活动现场,高朋满座,既有受邀出席的多国驻华使节、跨国公司和商协会的相关负责人,也有看到议程,专门为湖北而来的企业代表。

来自上海的励展博览集团国际销售部经理李晶就是其中之一,这家公司是典型的服务贸易头部企业,每年在全球承办的展会有300多场,李晶说,这次,他看到了湖北许多服务贸易领域的新业态、新模式,期待帮助更多湖北企业“走出去”。

“感受到了在整个国际商业环境中,武汉的新形象,让大家知道武汉是一个安全之城,是一个服贸之城,是一个综合实力非常强的城市,非常希望未来跟武汉的会展经济有更多的结合点。”

如今产业基础加上政策优势让搭上服务贸易快车的湖北,吸引了更多优势项目落地生根。主题日活动当天,16个重大项目进行了现场签约,涉及计算机和信息服务、电信服务、金融服务等多个领域。活动结束,还有许多人在会场互加微信、交换名片、洽谈项目、流连忘返。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