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 无障碍阅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商务要闻
武汉电博会火热进行,数智加速多方融合
信息来源:湖北之声 | 发布时间:2021-11-22 09:03

11月20日,2021第七届武汉国际电子商务暨“互联网+”产业博览会在武汉国际博览中心火热进行着。记者现场探访发现,展会上新产品、新技术层出不穷,在数字经济的加持下,城际、省际、国际间的融合更加多元。

“这个产品控制在毫秒级别,对未来的预判误差绝对不超过5%。”一张小小的武汉通公交卡,看起来跟市民们普遍持有的公交卡没有什么区别,却可以帮助城市实现出行趋势预测、交通负载预警等功能,不同的是公交卡背后的支付一体化系统平台。这个首次在电博会上亮相的智慧交通支付应用展示平台,目前正处于国内领先水平。

武汉城市一卡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肖斌向记者介绍,通过这个平台,对于已经实现武汉通应用的8个城市的市民,可以和武汉市民一样享受科技带来的便利,很好地为交通领域同城一体化发展提供技术支撑:“包括虚拟卡的应用、智能穿戴设备的应用以及多种支付方式的应用,并且在公交地铁以外,还可以实现更多场景的一卡多用。”

除了出行链接数字网络,“智享未来”,还有美食乘上电商快车,“远走四方”。在展馆内,直播间随处可见,利川红茶叶、随州椴木花菇……琳琅满目的湖北优质农特产正通过线下展台展示,线上直播销售的方式,助力农产品销售按下“加速键”。湖北药姑山生态产品有限公司销售总监王锦江说,他们在竹子里发酵的酒吸引了线上线下大批观众:“电商目前来说是我们公司的销售的还是一个很大的来源,因为像我们做食品快消品的,电商是一个发展的趋势,我们也必须得迎合这种趋势,要不仅靠线下和传统的销售对我们企业的发展限制很大了。”

而本地“直播生态”的崭露头角也加速了传统品牌的塑造逻辑与变现模式。武汉致力于短视频、直播电商领域,提供短视频、直播电商、一站式解决方案的汉麦直播首次参展就颇有收获。其负责人但锋介绍,直播作为生态链中的渠道“标配”,对孵化网红、达人的专业度要求也越来越高。企业自己“孵化”一个成熟网红,可能费时费力,效果还不好。如今,像他们这样的专业机构,孵化网红、达人,三个月就能“出炉”。刚刚在展会上,通山县政府就已经向他们抛来了橄榄枝:“通山县政府他们为了直播带货,特意来到我们展台,然后希望我们汉麦直播搞一个在当地的一个直播基地,大概给了5000平米样子,我们帮助企业做直播带货的时候,有专业的团队,有比较强大的主播,这就是我们的优势。”

借本届展会的东风,全球知名电商企业也纷纷竞逐江城,希望加速湖北造“踏云出海”。此次来汉,德国本土规模最大的电商平台之一OTTO.de(欧图)十分期待招募家居、3C、服饰领域的优质卖家,东南亚领先的电子商务平台Lazada(来赞达)集团则带来快速审核通道、物流补贴等福利,希望进一步助推湖北企业的国内国际双循环。公司商务合作总监王翔告诉记者:“Lazada在东南亚已经布局了接近五、六年了,这次来到武汉为华中产业带品牌出海尽自己微薄之力,帮助我们的企业直接在我们平台上开店,直接把货卖给东南亚人民的手中。目前,已经加了好位有意向的商家的微信了。”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