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 无障碍阅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工作动态
市商务局开展主题教育专题辅导讲座
信息来源:荆州市商务局 | 发布时间:2019-09-26 11:09

  根据《市商务局主题教育读书班集中学习交流安排》,9月24日,市商务局组织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机关全体干部和局属干部单位班子成员,开展主题教育专题辅导讲座,邀请市委党校刘江虹讲师,结合商务工作实际,以《“一带一路”建设与荆州发展》为题作辅导报告。

  刘江虹讲师从“一带一路”的提出背景、历史启示、发展路线、重要意义等方面,讲述了“一带一路”基本情况;从政策沟通、设施联通、贸易畅通、资金融通、民心相通、产业合作等方面,详述了如何建设“一带一路”;最后结合荆州实际,从荆州“走出去”的历程、荆州在“一带一路”里的世界机遇和政府推动“一带一路”建设的对策建议三个方面,阐述了“一带一路”与荆州的发展。

  通过辅导讲座,大家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关于“一带一路”重大决策部署,有了更深的理解。对我市大力发展外向型经济、推动境外投资、积极参与境外经贸活动,有了更高的认识。对市直商务系统干部积极投身商务经济工作、促进商务经济发展,有了更大的促动。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