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 无障碍阅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工作动态
市商务局开展“迎大庆、保军运”安全生产大检查
信息来源:荆州市商务局 | 发布时间:2019-09-30 15:09

  9月30日上午,根据《市安委会办公室转发省安委办省应急管理厅<关于切实加强当前安全防范工作>的通知》精神,为落实好国家、省、市关于“迎大庆、保军运”相关工作部署,市商务局组织相关人员暗访督查中心城区黄家塘菜市场、沃尔玛超市、中商百货、中石化恒玉加油站、民营御河加油站等中心城区重点场所安全生产、猪肉价格、食品安全和扫黑除恶专项行动。


  市商务局工作人员重点检查了菜市场扫黑除恶举报箱设置情况,随机暗访了菜市场经营业主是否存在黑恶势力操作、经营、垄断等行为。对商超、集贸市场等人员密集场所安全生产责任制度落实情况、安全生产演练及培训情况、消防设施配备情况、电梯等特种设备的安检情况进行了检查。对加油站环保设施运行情况、散装汽柴油的实名销售登记情况进行了核查。对存在的安全责任隐患提出整改意见,要求限期整改。

  同时,对节庆期间猪肉销售情况及食品安全进行了调研。提醒企业切实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为隆重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军运会的成功举办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