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 无障碍阅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工作动态
提前布局 破解难题 提振信心——荆州市商务局调研外贸重点企业
信息来源:荆州市商务局 | 发布时间:2019-12-06 09:05

11月底,市商务局局长张治根带队赴中心城区和松滋市进行外贸重点企业调研,倾听企业诉求,化解企业难题,为明年外贸工作提前号脉布局。

此次调研采取会议座谈与进企业调研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张治根带队先后深入高田、尚雷什、湖北亮锐和海兴卫生4家企业进行参观指导,先后组织召开荆州开发区、荆州区、松滋市和沙市区外贸重点企业座谈会。认真听取企业在生产经营中的主要问题、进出口环节的主要困难、企业年度工作规划和对应措施,以及对市县两级政府部门的意见和建议,并就企业提出的诉求进行现场回应和解答。

召开荆州开发区外贸重点企业座谈会

召开沙市区外贸重点企业座谈会

张治根充分肯定了外贸重点企业和各县市区商务部门在促进我市外向型经济工作方面所做的贡献,希望企业进一步提振信心,依靠政策开拓市场。

召开松滋市外贸重点企业座谈会

张治根强调,一是坚定信心拓市场。“两难两高”仍存在,在当今世界经济快速发展的同时,信心比环境更重要,企业要多“走出去”,多元化开拓国际市场。二是围绕目标扩出口。要围绕省市明确的进出口目标任务,采取有效措施,防范区域性外经贸风险,积极扩大进出口。三是市县全力服务保障好。要把企业当客户,为企业办事,对企业进出口开展全程跟踪服务,县市拿出具体措施鼓励企业进出口。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