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 无障碍阅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工作动态
谢东辉:将脱贫攻坚工作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紧密结合
信息来源:荆州区人武部 | 发布时间:2020-06-08 16:14

6月3日,湖北省军区政委谢东辉带队到弥市镇新华桥村开展扶贫工作调研,市、区领导杨永忠、卢守雄、邓应军、周昌俊、张晓宁参加调研。

弥市镇新华桥村西邻松滋、北靠长江干堤,村域面积7平方公里,耕地面积6949亩。该村建档立卡贫困户86户258人,系荆州区人武部对口帮扶的贫困村。到达新华桥村后,谢东辉一行走过了军民连心路,实地查看了甜瓜大棚基地、区人武部驻新华桥村扶贫工作站和村党群服务中心。

在大棚基地,谢东辉详细了解了该村产业扶贫的思路,询问了甜瓜的种植、南瓜合作社收成等情况,对荆州区委、区政府、区人武部、弥市镇领导新华桥村开展脱贫攻坚,带领村民创业致富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

在荆州区人武部驻新华桥村扶贫工作站,谢东辉仔细翻阅了贫困户的档案资料,听取了新华桥村历年来脱贫工作及民兵组织整顿、2020年征兵工作情况汇报。

谢东辉强调,要不忘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和要求,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更加积极主动投身脱贫攻坚战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要不忘党的初心和使命,将脱贫攻坚工作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紧密结合,找问题、补短板,抓整改、求实效,努力为人民群众办实事、办好事。

要不忘党和军队的承诺和责任,始终保持工作定力,坚持最高工作标准,制定巩固脱贫成果的长效机制;坚持“两手抓、两不误”,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创新工作方式,做好党建扶贫、医疗扶贫、文化扶贫、教育扶贫、科技扶贫等,增强贫困地区造血功能,夯实脱贫攻坚基础,做到脱贫摘帽“四不摘”,确保脱贫不返贫。

据悉,近年来,荆州区人武部深入新华桥村扎实开展驻村扶贫工作。2018年投入20万元帮助新华桥村修建军民连心路,2019年投入30万元建设大棚产业基地,带动贫困户就业和增收,为该村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了有力保障。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