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 无障碍阅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工作动态
元月至5月 荆州区7家石油机械企业出口额达3319.4万美元
信息来源:荆州日报 | 发布时间:2020-06-28 17:01

荆州区商务局6月28日通报,元月至5月,荆州区7家石油机械企业出口达3319.4万美元,占该区出口总额的75.5%,居全市机电产品出口总额的23.8%。

经历近半个世纪的发展,荆州区石油机械产业现有以中石化四机公司、四机赛瓦为龙头的石油机械装备制造企业43家,辐射带动区域石油装备生产厂家82家,是该区核心支柱产业。

多年来,市区政府、商务部门对荆州区石油机械装备制造产业的发展和外贸出口给予大力支持,同时荆州区还推出系列措施,即巩固龙头企业,促进优势产业集群效应不断增强;支持产品研发,稳固提升优势产业核心竞争力;积极主动作为,为优势产业发展保驾护航。在产品研发上,四机公司、四机赛瓦分别被认定为“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和“湖北省级企业技术中心”,共有专利295项,先后承担国家级和省部级科研项目20余项,实现了产品研发、企业管理、制造质量与国际先进水平的对接。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