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 无障碍阅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工作动态
荆楚优品:出口转内销 培育新优势
信息来源:荆州电视台 | 发布时间:2020-08-24 09:17

为落实国务院及湖北省政府关于支持出口产品转内销的实施意见,荆州市于8月21日起,举办荆楚优品出口转内销展销周活动,主要是引导全市外贸企业利用好国内和国外两个市场,推动适销对路出口产品,拓展国内市场,进一步丰富国内市场供给、激发国内消费潜能。

在万达广场一楼荆楚优品的展销大厅里,现场设置了标准展位9个,产品种类涵盖家居生活用品、纺织服装、五金餐具、食品饮料等贴近市民生活需求的商品,从日常必备快消品到高科技智能产品齐备,给予交易双方充分的选择空间。在一家出口体育用品的外贸公司展台前,摆放了各种各样的头盔,吸引了不少市民前来咨询购买。

湖北宇祥畜禽有限公司是荆州市最大的禽蛋加工企业之一,过去产品主要以外销为主,销往香港、澳门等地,今年受国际环境影响,尽管宇祥出口市场份额影响不太大,但也让公司发现了国内市场的可开拓性和旺盛的消费内需。

针对今年疫情和国际环境影响导致的出口市场萎靡、订单减少等情况、市商务部门联合商贸流通企业,在中商、武商、中百仓储、大润发、沃尔玛、好邻居共6大商超,以及步行街和大型电商平台设置“荆楚优品出口转内销”专区,帮助有需求的外贸企业打开荆州本地市场。

记者了解到,参展展品不但与外销商品“同线、同标、同质”外,企业针对内销积极开发更适合国内特色的新品来刺激消费、满足大众消费升级。同时依托省商务厅湖北国际贸易“单一窗口”“楚贸通”平台“荆楚优品出口转内销”专区,推动我市农产品、纺织服装、轻工产品等优质出口企业加入平台上线,进行线上云展,让企业组织出口商品特卖、网红直播、精品展销、场景体验等新模式,促进线上线下融合,扩大销售渠道覆盖。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