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 无障碍阅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工作动态
促进“双循环”,湖北荆楚优品出口转内销展销周火爆启动
信息来源:湖北之声 | 发布时间:2020-08-25 15:52

随着国内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阶段,我省消费需求加快释放,为外贸企业转内销提供了良好机遇。8月21日晚,由湖北省商务厅牵头举办的荆楚优品出口转内销展销周在武昌徐东销品茂启动,市民在家门口就能买到出口全球的各类商品。

晚上7点,武汉销品茂的出口转内销展示交易专区内,人头攒动,销售火爆。在附近上班的宋女士告诉记者,本来自己下班只是路过,没想到一会儿工夫,已经购买了五六件商品,消费近千元,并且打算在周末再带家人过来逛逛:“买了个MK的包,还有护肤品。我觉得总体来说比平时便宜,包括刚才买的户外的衣服,就100块钱一件,平时打折也不会这么便宜,而且他做工还是挺好的。”

记者走访发现,现场有近30家企业以一企一区的形式,展销外贸优品,涵盖服装、食品、护肤品、保健品、红酒、珠宝等共近百款商品。在武汉某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的展区前,对该公司自主研发的天然植物热敷眼罩感兴趣的消费者络绎不绝,家住附近的楚小姐一口气买了十几个,她告诉记者:“这个产品很好,能热敷也能冷敷,因为我们现在年轻人手机看得比较多,所以这一块我觉得也要注意一下。价格我觉得太划算了,除了自己用,还打算送朋友。”

该公司总经理秦尧向记者介绍,公司做外贸批发生意13年,主销欧美市场,但今年受全球疫情影响,海外订单大量减少,于是开始尝试挖掘内销市场。他说,政府搭台出口转内销展销活动,不光给了企业一剂强心剂,还可以让他们更快找准企业和市场的契合点:“一方面可以给企业一个展示的平台,另一方面,我们之前主要是做外销,所以对内销的市场不太了解,也从来没有直接面对消费者。这个活动可以让我们更加了解国内市场,加快跟各个平台的对接,对企业的后续部署很有帮助。”

据了解,在销品茂的展销将持续三天。此外,还有176家外贸企业将在全省31个大中型企业的超市举办荆楚优品展览,整个展销活动将持续到8月27日。

在武汉中商集团总经理郝建看来,更多优质出口产品转内销反过来也会丰富市场供给,进一步激发市场活力和有效需求。“我们也将提供各类卖场,采购各类产品,同时积极开拓社区团购、线上直播等渠道,帮助参展的20多家企业开拓国内市场。”

湖北省商务厅厅长秦军在启动仪式上介绍,为配合活动开展,湖北国际贸易“单一窗口”和“楚贸通”平台也设置了“荆楚优品出口转内销”专区,展示农产品、纺织服装、轻工、化工产品、电子产品等,通过搭建线上7×24小时展销平台,双线推动交易“不打烊”。

秦军同时也坦言,虽然内需市场空间巨大,前景广阔,但由于出口贸易和国内贸易在经营方式、经营模式、交易规则、结算方式等方面还存在着一些差距,实现内外贸的融合不是一蹴而就的事情,需要在实践中不断地去探索改进和创新。“希望以此次活动为示范,为外贸企业插上双循环之翼,加快突破困境,畅通销路。接下来湖北省商务厅还将以更大的力度、更实的举措,推动国内外贸易的融合发展,国内国外双循环相互促进,为我省经济疫后重振作出贡献。”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