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 无障碍阅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工作动态
湖北推动港资企业复工复产
信息来源:中国新闻网 | 发布时间:2020-09-04 12:14

“助推港资企业复工复产投资发展视频会”9月1日在武汉举行。近20位港资企业代表现场出席,包括香港中华厂商联合会在内的众多香港企业、机构代表线上参会。

当天,港资企业代表围绕香港与湖北人员交流、港资企业享受各项惠企政策待遇、中小微企业支持政策的普及程度,以及支持服务业企业复工复产的针对性政策等提出了意见和建议。湖北省直部门就近期出台的复工复产支持政策和港资企业普遍关心的问题,进行了解读说明和解答回应。

截至今年7月底,香港地区累计在鄂设立企业7901家,其中投资500万美元以上的399家,累计实际到资248.9亿美元,占全省实际利用外资的50.37%。今年1月至7月,湖北实际使用港资金额达13亿美元,其中7月当月实际使用港资4.33亿美元,同比增长53%。

港资企业已进入湖北的房地产、酒店、百货零售、生产制造、医疗服务等多个领域。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驻武汉经济贸易办事处主任冯浩贤表示,香港历来是湖北最大的外资来源地,港资企业与湖北经济共同发展。疫情过后,复工复产、寻找投资机遇是鄂港两地都感兴趣的议题。

今年5月,湖北出台“稳外贸稳外资20条”,围绕加大企业帮扶力度、做好金融纾困、推动特色产品出口、抢订单拓市场、提升利用外资质效、建设高水平开放平台等方面制定措施。

湖北省商务厅表示,下一步将对外贸外资企业提供金融等政策支持,助力大型骨干外经贸企业破解难题,吸引外资更多投向高新技术企业。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