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 无障碍阅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工作动态
荆州市商务局推出系列扶贫暖心活动
信息来源:荆州市商务局 | 发布时间:2020-10-19 09:56

10月17日,是第七个“全国扶贫日”,也是第28个国际消除贫困日。为更好地落实扶贫工作,10月16日,市商务局组织机关干部、市中小商贸流通企业服务中心、市商业幼儿园等单位走进公安县麻豪口镇沙场村,通过消费扶贫、入户走访、看望留守儿童、发放《民法典》等形式,组织开展“消费扶贫赶大集,民法典宣传同行”活动。

在周场村,商务系统集中采购村民大米1000斤,并组织好邻居超市和两湖市场部分商户现场批量收购村民的农产品;机关干部们通过消费扶贫、以购代捐的方式购买扶贫户的农产品,并挨家挨户宣传扶贫政策;市商业幼儿园教师入村开展幼儿教育活动、看望留守儿童,并赠送文具等礼品;湖北海兴卫生用品集团有限公司集中捐赠10箱共2万个医用口罩给村民。

收到爱心礼物,拿到防疫口罩,销售了家里库存的农产品,贫困户的脸上笑容灿烂。72岁的赵婆婆拖来50斤红薯,被参加扶贫活动的机关干部通过消费扶贫方式全部采购。她的孙子在村里幼儿园读大班,不仅收到城里老师送来的礼物,还和老师们唱歌跳舞,开心不已!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