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 无障碍阅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工作动态
市商务局开展《中国共产党章程》、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
信息来源:荆州市商务局 | 发布时间:2020-12-03 16:21

根据全市统一安排,11月27日,市商务局组织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机关全体干部及二级单位班子成员开展《中国共产党章程》、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

商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治根同志作学习动员讲话。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我们党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在我国将进入新发展阶段、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正处于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全面总结十九届四中全会以来中央政治局的工作,深刻分析当前面临的国际国内形势,系统阐述“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一系列重大问题,提出一系列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为我国未来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纲领性文件和行动指南。我局以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扩大)学习的形式,组织全体机关干部和二级单位班子成员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主要是聆听五中全会精神的专题辅导报告。希望与会同志们认真听、认真记、认真理解消化。会后,全体机关干部和二级单位,还要以多种形式进一步学习领会五中全会精神,真正做到将全会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用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

随后,市商务局机关党支部书记张诚领学《中国共产党章程》,组织全体人员收看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研究员、中央党校报刊社副社长胡敏同志《开启新征程,夺取新胜利--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教学视频。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