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 无障碍阅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工作动态
让市民放心消费 荆州各大商超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信息来源:荆州电视台 | 发布时间:2021-01-08 14:57

近日,商务部官网发布《商场、超市疫情防控技术指南》和《餐饮服务单位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技术指南》等通知。在商场个人卫生防护、顾客口罩佩戴和餐饮服务防护等方面提出相关要求。对于商务部提出的要求,荆州的商场和超市做得如何呢?

记者来到沙市美佳华商场看到,商场入口处设有安保人员对消费者测量体温,不时提醒进入商场内的市民佩戴好口罩。

商场内,沃尔玛超市入口设有红外热成像测量体温,其余入口有工作人员测量体温。出入口处都设有“请佩戴口罩、支付宝扫码进入商场”的醒目提示。

商场工作人员称,营业期间工作人员每天都会配备最新的口罩和免洗的洗手液,每4小时会进行一次消毒。

对商场的公共区域每天至少进行两次无死角的消杀。超市的购物车、购物篮每天都会进行消毒,对每一个冷链食品都会索证索票、建立台账,确保食品安全。

餐饮服务单位内,也要求后厨工作人员必须佩戴口罩和一次性手套,确保进餐者的安全。

不仅对商户,通知还明确顾客进入商场应当佩戴口罩,挑选商品时建议佩戴手套。顾客不戴口罩时,拒绝其进入市场购物。

【编后】现在很多公共场所都对疫情防控有严格的要求,但我们发现还是有一些市民在公共场所不正确佩戴口罩甚至不戴口罩。我国现在处于疫情防控阶段,广大市民的个人防护意识依然不能松懈。依旧要坚持做好个人防护,科学规范佩戴口罩,在有关场所主动配合出示行程码。把防控好习惯延续下去,才能最大限度遏制疫情反弹。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