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 无障碍阅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工作动态
荆州通报近期菜市场整治情况:老旧市场整治成效明显
信息来源:荆州日报客户端 | 发布时间:2021-05-24 09:17

5月23日,市菜市场整治专班对近日中心城区菜市场整治工作进展情况予以通报:近期,市、区菜市场整治专班成员单位发扬白加黑、5加2工作作风,全力推动重点、难点问题整治,取得了较好效果。

当前,我市菜市场整治取得阶段性成效,老旧市场整治成效明显。荆州区东升大市场、钟鼓楼菜市场、梅园市场,沙市区永盛菜市场、新生菜市场,开发区燎原大市场等,原有基础设施旧,环境卫生差,管理不规范,经过多次现场督办和市、区两级专班驻点办公,市场硬件设施和经营管理得到了有效整治,基本达到国家卫生城市有关标准要求;关停淘汰市场顺利关闭。沙市区绿化村菜市场、文旅区九店菜市场、高新区太湖菜市场和龙辉菜市场,得到了有效关停;重点区域基本完成改造。所有市场对市场公厕、水产区、快检室、环卫设施、健康教育设施、自产自销区、排水管网等设施进行了更新改造或整治完善,大部分菜市场硬件设施已基本达标;规范管理得到全面加强。结合爱国卫生运动,在菜市场开展了搬家式大扫除,开展垃圾杂物大清理和市场秩序大整治,环境卫生大为改观,占道经营、车辆乱停、乱搭乱挂、卫生死角等现象得到有效整治。信息公示、划行归市、健康教育宣传、病媒生物防制等工作得到有效落实。活禽宰杀基本杜绝,白条禽交易量恢复正常水平。

通报指出,菜市场整治虽然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距离国卫复审高要求还有差距,马路市场治理不彻底;关键区域仍有差距;卫生整治不够彻底;管理问题时有反复。

下一步,市、区菜市场整治专班成员单位将继续查漏补缺、精准整治、加强管理、健全机制,健全内部管理制度,形成靠制度管人、管事,靠机制推动工作,建立长效机制,避免出现靠突击搞迎检、靠督办解决问题。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