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 无障碍阅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工作动态
张治根同志在全省外贸促进政策创新暨县域外贸发展推进会上作交流发言
信息来源:荆州市商务局 | 发布时间:2021-06-04 16:45

6月4日,省商务厅召开全省外贸促进政策创新暨县域外贸发展推进会。省商务厅厅长秦军同志参加会议,并做重要讲话。会上,张治根同志就荆州外贸政策创新工作作了交流发言,荆州区被授予石油机械国家外贸转型升级基地称号。

近年来,市商务局积极应对中美贸易战、新冠疫情影响等外贸环境变化,结合荆州外向型经济发展实际,围绕扩大进出口、自贸协同区、加工贸易、外向型企业引进等建设内容,不断完善有关促进政策,先后推动出台了关于稳外贸稳外资的系列意见及商务发展专项资金管理办法等激励措施,有效发挥政策引导和财政资金的撬动作用,调动了外向型企业积极性,实现了外贸进出口平稳发展。

秦军同志在讲话中强调,各地要找准与中部、全省、和与经济规模排位的差距,着力挖掘产业外贸潜力;要瞄准产业、抓住支点、招引主体、融入平台、扎牢基础,聚力县域外贸做大做强;要推行理念、机制、政策和行动破冰,持之以恒抓好外贸发展。

下一步,商务部门将全力落实“六稳六保”要求,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持续加大外贸政策支持力度,进一步研究推动加工贸易、承接转移、外贸综合服务、外贸转型升级基地等方面支撑政策,积极促进外贸企业融入国内国际双循环,确保我市外向型经济“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