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 无障碍阅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工作动态
荆州中心城区专项整治农贸市场
信息来源:荆州日报 | 发布时间:2021-09-17 09:19

为推进农贸市场(菜市场)问题整治,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近日,我市中心城区正式开展创文农贸市场专项整治行动。

此次专项整治行动针对农贸市场(菜市场)宣传标语、保洁管理、非机动车停放、市场经营、公共服务设施、志愿服务、市场治理、公厕环境、文明用语九个方面提出整改目标任务。

在宣传标语方面,要求加强公益宣传,设置明显禁烟标识,形成行业规范,在入口处醒目位置设置禁售野生动物宣传标语。保洁管理方面,要求规范管理,配备卫生管理人员和保洁人员,垃圾清运及时,地面无垃圾、无污水横流。非机动车停放方面,要求农贸市场(菜市场)内外无非机动车乱停放现象。市场经营方面,无占道出店经营现象、无乱摆摊设点现象,保证市场环境卫生。

根据创文要求,设置基本公共服务设施、各类无障碍设施、无障碍卫生间、指示引导标志、消防设施及监控系统;在农贸市场(菜市场)内,需设有学雷锋志愿服务岗,有志愿服务内容,有佩戴标识的志愿服务人员并提供志愿服务。

在市场治理方面,要求正规有序,设置公平秤、商品明码标价,商户亮照经营,各类商品分区管理,禁止流浪乞讨人员扰乱社会秩序,随地吐痰、打喷嚏咳嗽不掩口鼻等不文明现象。保障公共厕所保洁及时,无明显异味。市场内从业人员自觉使用文明用语、礼貌待人、规范服务。

据悉,为确保在9月30日之前完成专项整治任务,特成立农贸市场(菜市场)专项整治工作小组,合力推进市场硬件设施改造和日常管理。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