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 无障碍阅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工作动态
荆州人抢券95万张 拉动消费3588万元 超市、商场、餐饮是消费券使用主战场
信息来源:荆州日报 | 发布时间:2021-09-23 10:23

“你们店能用消费券吗?”这几天成为市民逛商场、超市、餐馆的见面语。9月22日,记者从市商务局获悉,自首轮湖北消费券准点发放后,荆州人消费能力强劲,拉动全市各大门店线上线下客流量实现“双增”。

荆州居民抢券95.11万张、3368.52万元

据市商务局对微信平台的统计,荆州居民首轮两批抢券总量达到95.11万张、3368.52万元。截至9月21日(中秋节),累计核销19.21万张、676.88万元,拉动消费金额3588.71万元,累计核销商家32003家/次。首批消费券统计中,截至9月21日,超市(便利店)消费券累计核销金额最高,已达到272.84万元,其次是商场消费券270.39万元,第三名是餐饮消费券133.65万元。同时,超市(便利店)消费券累计核销数量也是最高,餐饮消费券、商场消费券分别排第二、第三;在支付宝、微信、美团(大众点评)、云闪付4家平台中,商家、居民较常使用的是微信,消费券核销数量、金额均遥遥领先,支付宝稳居第二。美团、云闪付排名靠后,在商场消费券、超市(便利店)消费券上,云闪付核销数量、金额排第三;但在餐饮消费券上,美团核销数量、金额居第三。

满足4项条件商户均能核销消费券

根据省商务厅规定,满足4项条件的商户能够核销湖北消费券(普通券),即符合商场、超市、餐饮三大行业类别范围,在湖北省内正常营业的线下实体店(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具有多种经营类别和资质、且多个经营类别和资质符合三大行业类别范围的企业,首轮(“中秋”期间)、第二轮(“国庆”期间)湖北消费券(普通券)发放期间,按其在平台的行业类别接受某一类型的消费券;支持支付宝、微信、美团(大众点评)、云闪付支付。支持支付宝支付、微信支付、美团支付、云闪付支付的商户均可参加活动,荆州居民还可享受商户优惠与本次消费券实时抵扣的双重叠加优惠。其中,统一收银的门店,统一适用商场消费券;各门店独立收银的,按所属行业参加活动,如万达广场内的餐饮店和服装店,分别适用餐饮消费券和商场消费券。加油也可核销超市(便利店)消费券。中石化荆州石油分公司可核销微信、支付宝的超市(便利店)消费券。中石油荆州销售分公司可核销微信、云闪付超市(便利店)消费券。

第二批湖北消费券9月30日起发放

首轮投放完成后,湖北消费券普通券还剩三轮7批投放。其中,第二轮有2次,为9月30日20时、10月3日20时。每批消费券领取后的有效期为7天,9月17日投放的首批消费券今日即将到期,9月20日投放的第二批消费券使用截止时间为9月26日24时。荆州消费者可在支付宝、微信、美团(大众点评)、云闪付4家平台抢券。第二批湖北消费券发放金额为4亿元,总量远超第一批。首轮投放完成后,湖北消费券普通券还剩三轮7批投放。其中,第二轮有2次,为9月30日20时、10月3日20时;第三轮有4次,为11月4日20时、11月11日20时、11月18日20时和11月25日20时;第四轮有1次,为12月11日20时。湖北消费券特惠券还剩两轮投放。其中,第二轮为10月5日20时,第三轮为11月10日20时。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