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 无障碍阅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工作动态
前三季荆州新签约379个亿元项目 跻身全省前三
信息来源:湖北日报 | 发布时间:2021-11-19 14:33

10月24日,荆州建设区域性中心城市企业家峰会现场举行重大招商项目签约仪式,20个项目现场签约,合同引资额256.9亿元。 (通讯员 梅闻 摄)

11月5日至6日,上海进博会上,荆州市凭借国家级加工贸易产业园金字招牌,签约9个先进制造业项目,涉及金额30.4亿元。

今年前三季度,荆州新签约亿元以上项目379个,签约金额2357亿元,工业项目占签约项目总数80.5%,其中10亿元以上重大工业项目35个。上月底,全省前三季度招商引资现场会上,荆州成绩亮眼:招商引资全省考核排名第三。

今年以来,荆州招商引资大抓项目,抓大项目,持续烧旺招商引资之火,确保“全年精彩”。

11月1日,广西柳工与江汉建机缔约结盟,斥资30亿元投资机械产业基地及零部件配套产业园项目,携手在荆州打造柳工机械华中产业基地及零部件配套产业园项目。

10月27日,投资21亿元的美的楼宇科技荆州基地项目签约。至此,美的冰箱、洗衣机、中央空调三大产业基地均在荆州布局。

7月8日,能特科技在已完成投资40亿元基础上,成功“联姻”天津药研院和荷兰帝斯曼集团,组团投资56亿元共同打造医药大健康产业园,形成涵盖医药中间体、原料药、药物制剂,以及“产学研检”一体化创新中心的医药联盟……

新能源新材料、智能家电、生物医药等领域上下游关联配套企业组团来荆,一个重要原因在于荆州营商环境持续改善。

“为企业发展壮大提供全要素、全天候服务,全力推动项目早日建成投产、落地见效。”荆州市委对企业家发出郑重承诺,当好“有呼必应、无事不扰”的金牌“店小二”。

全市开展“优化干部作风,优化发展环境”专项治理,对漠视企业合理诉求、服务发展中梗阻、信访积案、“新官不理旧账”等进行专项治理。

市科技局发布政商交往正面清单,鼓励工作人员与企业家交朋友,积极帮助科技企业解决实际困难,提供优质高效便捷服务。

市经信局组织专班下沉各县市区,逐个调研企业技改投资情况,为203家企业争取技改资金逾1.45亿元。

荆州海关线上线下联动服务,向企业逐条讲解认证标准、逐份审核认证资料,为企业在国际大型招标中再添“金字招牌”和“绿色通行证”。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