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 无障碍阅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工作动态
荆州市商务局:守稳护牢人民群众的“米袋子”“菜篮子”
信息来源:荆州日报 | 发布时间:2022-12-06 10:11

12月5日,在两湖绿谷农贸市场,装满蔬菜水果的大型货车往来穿梭,工作人员严格查验“两码”,市场运行平稳有序。

农副产品批发市场是城市保供力量的龙头。“无论荆州本土是否有疫情,我们都坚持常态化管控,保障防疫物资基本储备,要求市场从业人员佩戴口罩,做好日常防控和防护工作。”两湖绿谷物流股份有限公司行政副总经理张仕娟回忆起3年来的保供工作感慨万千。她说,3年前,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没有任何心理准备,货运不畅通、货物难进市场,防控防护物品缺乏,人员心里恐惧,进场防控工作没有可借鉴的经验、没有成熟的防控流程和应急预案,工作效率不高。现如今,在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科学指导下,两湖市场拥有完善的市场防控保供应急机制和预案,有稳定的上下游商户客户,有固定保供专区,防疫物资储备充足,防控工作有规有序、忙而不乱。

保供就是保信心、保稳定。“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生活物资安排及时到位,群众才能心里有底。而群众心里有底,也正是做好疫情防控的坚实基础。”市商务局副局长孟炜介绍,疫情期间,全市重点商超市场、加工企业及农业合作社、养殖场存量:米面油库存保持在10万吨、猪肉禽类食品5万吨、蔬菜库存量达到50万吨、淡水鱼类30万吨左右。商务部门将全力做好生活物资供应保障各项工作,层层压实责任、环环扣紧链条,建立供应模式、确保货源供给充足、打通配送环节,守稳护牢人民群众的“米袋子”“菜篮子”,让老百姓吃下“定心丸”,为防疫大局助力。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