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 无障碍阅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图片新闻
全面推进“两个安全”网格化管理和仓储工作
信息来源:荆州市商务局 | 发布时间:2019-11-18 10:47

1113日上午,荆州市发改委(粮食局)在湖北荆州郝穴国家粮食储备库召开全市安全储粮和安全生产网格化管理暨仓储工作现场会

会议组织观摩湖北荆州郝穴国家粮食储备库的网格化管理试运行情况,听取该粮库主要负责人所作的经验介绍,各县市区发改局(粮食局)分管负责人汇报交流今年“两个安全”、仓储规范化管理和仓储设施建设等工作情况市发改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李俊平就如何推进全市“两个安全”网格化管理和粮食仓储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U020191118327247415150.jpeg

李俊平同志强调,要充分认识粮食工作新定位,利用粮食安全行政首长责任制考核平台,抓住粮食安全和产业发展这两条主线,大力培育优质粮食工程,努力将荆州的粮食资源优势转变为经济发展优势要高度重视“两个安全”,做到认识落实、工作落实和组织落实既要树立大粮食安全观,提高政治站位,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又要注重微观粮食安全,全面实施“两个安全”网格化管理,提升仓储管理工作规范化、智能化、信息化水平要把握重点环节,扎实做好划定管理网格、明确职责任务、制定工作流程、处置问题隐患、检查考核等工作要加强组织领导,健全配套制度,落实经费保障,形成职责明确、上下联动、协调配合的工作机制,全面推进“两个安全”网格化管理。

U020191118327247922436.jpeg

会议要求,一是迅速行动起来,认真学习借鉴湖北荆州郝穴国家粮食储备库的先进经验,制定本地本单位的实施方案,加快推进;二是扩大实施范围,存储有政策性粮食的国有中心骨干库和收纳库要全面完成“两个安全”网格化管理,并逐步向存储政策性粮食的民营企业推广;三是进一步明确和落实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和网格职责任务,要不折不扣、高质量完成好。

江陵县常务副县长杨征民,市发改委党组成员、副主任王瑛,各县市区发改局(粮食局)分管粮食仓储工作负责人、业务科室负责人、中心库主任和民营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