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 无障碍阅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图片新闻
擦亮文旅品牌、开展魅力夜游,市政协开展重点提案督办调研
信息来源:荆州日报 | 发布时间:2020-09-18 14:15

9月17日晚,市政协组织委员对267号重点提案《关于大力发展荆州城市夜经济的建议》的办理情况进行视察督办,市政协副主席林红参加视察。

委员们先后到到沙隆达广场、大赛巷特色小吃一条街、红星路至新天地沿途夜经济带、荆州万达广场金街、东门古城夜市等地方进行实地察看,对中心城区夜经济发展情况建言献策。

近年来,随着经济的快速发展和城市生活节奏的不断加快,城市社会逐步进入休闲时代,夜生活已充斥大街小巷,成为城市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越来越多的居民开始利用晚间走出家门去购物、休闲和娱乐等,城市外来游客也乐意逛夜市,从夜市中感受这个城市的文化、活力和魅力。夜市在一定程度成了展示城市的名片和窗口,也形成了一种新的经济形态——夜经济。

委员们建议,城市夜经济需要充分发挥政府主导作用,出台鼓励夜经济发展的扶持政策,加强夜经济的统一规划和科学指导;大力改善夜生活环境,加强市政配套、交通服务、城市厕所、智能停车等硬件环境升级改造;提高市民文明素质,加强规范管理,做到管而不死、活而不乱、安全有序。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