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 无障碍阅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图片新闻
市商务局举办2020年外经贸综合业务知识培训(江南片区)
信息来源:荆州市商务局 | 发布时间:2020-11-25 08:40

11月19日,市商务局在松滋市举办了2020年外经贸综合业务知识培训(江南片区),各县市区商务部门分管领导、外贸科长和江南片区外经贸企业及已完成进出口备案登记(未破零)的企业共150人参会。

本次培训,旨在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开放型经济建设、推进外贸维稳向好和转型升级、加快实施“走出去”的战略部署,切实提高基层、企业外贸工作人员业务能力。市商务局特邀市税务局、市外汇管理局、荆州海关的专业人员及长江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教授、湖北外贸综合服务中心总经理和荆州市6大涉外银行业务人员进行对应业务知识讲解。

会上,市税务局王辉科长就出口退税业务进行讲解,重点提示外贸企业申报退税时进出一定要对应的相关问题;市外汇管理局王运慧科长就货物贸易便利化政策进行讲解,主要介绍了货物贸易政策法规的主要内容及货物贸易中常用知识,并建议出口企业多关注政策的变化情况和外汇平台建设情况,尽享外汇政策带来的优惠;荆州6家涉外银行详细介绍了与外贸企业相关的融资产品。

荆州海关肖世青副科长提出“加工贸易业务四问”,针对加工贸易企业中的典型问题进行分析讲解;长江大学汪发元教授站在理论高度分析国际贸易形势与中国经济发展的新格局,帮助企业更好地研判未来国际走势,规避风险,提高效益;最后,湖北外贸综合服务有限公司曾经理介绍外贸综合业务知识和省厅楚贸通平台,为企业出口全流程提供精准分析和服务。

此次培训,主讲嘉宾的授课内容针对性强,易于操作。参会人员普遍反响良好,会场气氛热烈,互动交流频繁,与会人员对外贸进出口全流程涉及到的融资、报关报检、出口退税、跨境结算、风险防范等外经贸政策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和深入的了解,提升了与会人员业务水平,强化了出口贸易风险概念,增强了应对国际经贸摩擦和法律风险防范能力。

下一步,市商务局将根据国际经贸形势发展中热点问题与企业实际需求,搞好精准培训与基础培训结合,进一步强化外贸人才储备,提升我市对外开放水平。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