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 无障碍阅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图片新闻
荆州区开展农贸市场集中整治 让市民逛得舒心
信息来源:荆州区融媒体中心 | 发布时间:2021-05-25 08:54

为加强对农贸市场的管理工作,维护整洁有序的市场环境,从4月上旬起,荆州区在全区范围内开展农贸市场集中整治,确保市场有序经营,巩固国家卫生城市创建成果。

5月21日上午,记者来到钟鼓楼市场看到,市场外围车辆摆放有序,秩序井然。市场门口工作人员正在对前来买菜的车辆和人群进行引导,维护秩序。市场内,原本地上随处散落的蔬菜果皮垃圾已经不见了踪影,曾经因为占道经营拥堵不堪的市场内道路也变得整洁干净,几名穿着红色马甲的保洁人员拎着笤帚和簸箕在市场里来回走动,看到地上有垃圾及时进行清扫。

钟鼓楼市场是荆州区占地面积最大,人流量、销售量最多的市场,整治前由于市场内经营户很多,部分经营户的环保意识较差,导致市场内占道经营现象严重,卫生环境较差,尤其是水产区的情况最为严重,经营户都在过道上杀鱼,鱼的内脏散落一地,污水横流,气味难闻。

为了彻底改变这种状况,区商务局工作人员对市场内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梳理,与市场业主沟通,逐个整改。首先在市场门口安装车辆门栏,市场内禁止摩托车、电动车、自行车通行,进行人车分流,解决市场内拥堵问题;然后在市场原先划行规市的基础上,进一步明确分区,并给每个经营户发放收纳箱,让其收纳摊位内的一些杂物,解决占道经营问题;最后组织保洁员和市场经营户进行“搬家式”大扫除,对市场进行彻底清洁。

“整治期间,对于那些需要停业整顿的,我们都免除了停业期间的租金,大家也都非常配合。现在市场环境整治好了,我们自己看着舒心,买菜的顾客也更愿意来了。”钟鼓楼市场法人于晓鸣说道。

区商务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荆州区中心城区共有11个农贸市场,每个市场的情况都有所不同,在前期制定整治工作方案时,区商务局针对各市场的情况,实行“一场一策”,并安排专人在每个市场驻点督导整改。对基础较差的市场进行全面整治,对基础较好的市场进行查漏补缺,改造提升。

新风市场位于城南高新园,市场规模较小,市场内经营户大多以配送批发为主,市场内整体环境比较好。自农贸市场集中整治以来,新风市场对标创卫标准,查漏补缺,进一步优化市场内环境。

“市场内能有良好的环境得益于多年来我们跟市场内的经营户沟通协作良好,一发现市场内有不规范经营的行为,或者环境卫生较差的情况,我们在工作群里说一声,大家就自己改正了。”新风市场管理者刘全芳说道。

“对于新风市场这类基础条件好的农贸市场,我们将通过精细化的管理和服务,进一步帮助市场提档升级,让老百姓逛得舒心、买得放心。”区商务局工作人员说道。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