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 无障碍阅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专题专栏>机关党建
荆州市商务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脱贫攻坚专题学习研讨
信息来源:荆州市商务局 | 发布时间:2020-05-01 20:32

根据市委宣传部《关于全市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组织脱贫攻坚专题学习的通知》精神,市商务局党组在前期通知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自学相关会议和讲话精神的基础上,于4月30日下午,组织中心组成员以现场会议的形式,再次进行了集中学习研讨。

此次集中学习研讨由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治根主持。首先各班子成员带头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重庆主持召开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关于开展挂牌督战工作的指导意见》、全省决战脱贫攻坚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全省脱贫攻坚农业农村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及全市脱贫攻坚视频调度推进会精神。

会上还传达学习了市精准脱贫攻坚战指挥部《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确保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的通知》,学习了市委、市政府《关于加快补上“三农”领域突出短板,确保如期实现全面小康的意见》。

根据学习安排,局驻村工作队队长刘本连汇报了驻村工作队一季度脱贫攻坚工作和当前正在开展的重点工作以及下一步工作思路和打算。随后,中心组成员就脱贫攻坚工作进行研讨发言。

张治根作总结发言,从站位要高、清单要明、度数要清、项目要推、措施要实、责任要扛六个方面,就脱贫攻坚工作提出了具体的工作要求和具体思路。要求大家认清当前形势、保持头脑清醒,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政治任务。要求驻村扶贫、产业扶贫、消费扶贫均要制定详细的目标清单,要有计划、有思路、有措施、有落实、有时限、有考核,确保工作落地落实。要求大家摸清底数,基本情况要了如指掌,不能模糊不清、大而化之。要求尽快推动项目实施,让村民尽快受益,同时也消除一些安全隐患。要求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充分利用网络平台和新媒体,创造性地开展脱贫帮扶工作。

张治根强调,一定要把各级责任压实,始终把纪律挺在前面,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杜绝数字脱贫、虚假脱贫,杜绝项目资金挤占挪用。发生问题,一定要依法依纪从严从重从快处理。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