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 无障碍阅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专题专栏>机关党建
荆州:推动“十进十建”走实走心走深
信息来源:荆州电视台 | 发布时间:2021-01-08 15:20

近日,荆州市纪委监委组织开展了党章党规党纪和国家监察法规宣传教育“十进十建”工作专项调研督导,共向8个县市区、3个功能区、10个市直部门开列47个问题清单,督促认真整改、逐条销号并举一反三。以督导促落实的做法有力推动了“十进十建”走实走心走深。

荆州市实行由市委统一领导、纪委监委统筹协调、12家部门牵头负责、各级各单位全覆盖的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切实压实“十进十建”主体责任。8个县市区党委书记、3个功能区党工委书记、68家市直部门党组织“一把手”带头上廉政党课,学党纪法规,全市99501名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参加纪法知识线上测试、开展作风建设大讨论,党纪法规“学”“讲”“考”覆盖“关键少数”和“绝大多数”。

荆州区以纪法宣教筑牢决策防线的做法实打实,公安县制定的村级小微权力清单有新招,石首市利用“村村响”通报查处的群众身边腐败案例的做法受欢迎。

洪湖湘鄂西苏区革命历史纪念园、石首湘鄂西革命根据地桃花山红军树烈士纪念园两个省级廉政教育基地,当地和从外地赶来的党员干部踊跃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和党风廉政教育,自新馆开放以来共接待参观者328批18020人次。

不只是线下,荆州还以天下第一循吏孙叔敖廉政文化主题园——沙市楚梅园为主打产品,网上推出“一日廉洁教育路线图”,参观者动动手指就能行走在“指尖上的廉政课堂”。

江陵县、监利市、松滋市分别利用“大篷车”“红色文艺轻骑兵”“乐乡大舞台”开展送纪下乡活动,好戏“廉”台。

身边人身边事同样是鲜活的教育资源。荆州共选树8个“干部作风实”勤廉典型,推出清廉好家庭30户、廉洁家风家训60条,以榜样传递遵纪守法正能量。

同时,将反面典型拍成警示教育片《警醒》、编成警示教育读本《警示录》,开展以案说纪说法活动,引导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引为镜鉴、对照自省。

全市推出的6个“清风润荆州”系列原创廉政作品和2个检举控告微视频创意新颖、短小精悍、以事明理、以情释理。

“进”“建”不遗余力,宣教未有穷期。荆州持续巩固、深化、拓展“十进十建”成果,推进“十进十建”工作不断走向常态化制度化长效化。党纪法规由“惩治极少数”向“管住大多数”不断拓展。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