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 无障碍阅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专题专栏>机关党建
“学习身边榜样”5月主题党日活动
信息来源:荆州市商务局 | 发布时间:2021-05-12 16:31

按照市委组织部5月主题党日活动工作提示,5月10日下午,市商务局组织机关支部开展了“学习身边榜样”活动,邀请到原沙市市外经贸局财务科离休的老科长王琥青同志和机关党员干部一起开展活动。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91岁的局离休干部王琥青主动向党组织提出请求,一次性交纳党费10万元,感谢党的培育,感恩党对她比海深、比天高的恩情。王琥青老人是江苏人,1949年5月参加工作,曾先后在中国人民解放军某文工团、中国人民解放军二野军大五分校、中国人民解放军驻松江卫生处幼儿园、黑龙江军区幼儿园、黑龙江省公安厅、沙市外贸局等十多个单位学习和工作。1949年,她向党组织递交第一份入党申请书,后因为工作表现突出,组织上对她的工作调动频繁,直到1989年6月才正式入党。在长达40年的漫长岁月里,王琥青老人始终在工作岗位上勤恳奉献、扎实工作,并不断地向党组织靠拢。

王琥青老人说:我是党培养起来的,只有共产党才有我今天的幸福,我早就有这个准备,我老伴在的时候,我们俩就商量,能积攒一些钱,到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的时候交党费,我一直我有这个心愿。王老的一生,具有一颗赤子之心,永远跟党走之志。少年时期入伍参军革命理想坚定,青年时代不惧生死参加抗美援朝,中年时代扎根基层爱岗敬业,离休后关注着党的事业。赤子丹心,不因岁月流逝而褪色,却因年轮增长而弥坚。

在活动现场,王琥青老人和机关全体党员干部一起重温入党誓词,机关党员干部认真聆听老人参加革命的心路历程。大家纷纷表示在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的活动中,要向王琥青同志学习,学习她使命如山、保家卫国献芳华;学习她当担如铁,履职为公尽全力;学习她初心如磐、爱国爱党葆本色。每名共产党员要永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而不懈奋斗。为推动荆州市“转型赶超,加快复兴,绘就新画卷贡献力量”。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