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 无障碍阅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专题专栏>机关党建
市商务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诵读党史读书会活动
信息来源:荆州市商务局 | 发布时间:2021-05-28 16:12

5月26日下午,市商务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根据党史学习教育安排和中心组学习计划,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三次专题学习——诵读党史读书会活动,并进行了学习体会交流。

此次学习,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治根同志首先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广西壮族自治区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论述,传达了市党史学习教育办公室《关于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发挥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示范领学作用的意见》。

在诵读党史读书会活动中,专题学习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历史、改革开放新时期历史、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历史。张治根同志带头诵读《中国共产党简史》相关篇目,其他班子成员根据专题学习重点,选择不同历史时期的重要篇章,陆续进行诵读,中心组其他成员认真跟学。

诵读结束后,中心组成员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的理论学习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谈思想认识、谈学习体会、谈工作推进、谈教育收获。最后张治根同志进行了总结发言,认为大家学习主动、准备充分、发言积极、体会深刻,同时对我局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阶段性讲评,一是个人自主学,指尖课堂“不打烊”,二是线下集中学,日常教育“不断档”,三是基地感悟学,情景体验“不忘本”,四是实地一线学,为民办事“不懈怠”。张治根要求,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要发挥示范领学作用,要把学习教育体现在思想升华上,体现在工作推进上,体现在为民情怀上,体现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的和初衷上,进一步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切实在“转型赶超、加快复兴、绘就新画卷”中体现商务担当,作出商务贡献。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