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 无障碍阅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专题专栏>机关党建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市商务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信息来源:荆州市商务局 | 发布时间:2021-08-25 10:20

按照中、省、市党史学习教育精神要求,市商务局机关支部于8月19日召开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商务局机关在职党员38人,应到35人(2人驻村,1人乡村振兴局挂职),请假5人,实到30人,超过全体在职党员2/3,符合召开组织生活会的标准。会议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认真贯彻“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要求,党员干部交流学习体会,查找差距不足,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组织生活会由商务局机关支部书记张诚同志主持。他首先向全体党员报告了2021年上半年支部工作暨专题组织生活会检视问题情况,党组书记、局长张治根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带头进行自我检查和剖析。随后以党小组为单位,党员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盘点和检视,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参会党员开诚布公、坦诚相见,进行了深入的自我剖析,互提批评意见近30条。主要表现在:学习上还不够系统,不够深入;工作上主动性、创造性不够,担当精神不够,对待工作要善于抓住重点,加强工作统筹能力;年轻干部要勇挑重担,自加压力,加强学习,快速接班;老同志要动力不减,标准不降,做好表率带头作用。

会后,每一位党员对查摆出来的问题列出整改清单,明确了整改事项和整改时限。通过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党员干部的战斗力得到了加强,积极性得到了提高,纷纷表示要立足本职干好事业,主动思考谋求发展,创新工作思路,改进工作方法,持续推动荆州商务经济高质量发展。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