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 无障碍阅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专题专栏>机关党建
深耕岗位勇担当——记市商务局市场秩序科科长董宁
信息来源:荆州日报 | 发布时间:2022-01-19 15:12

“董科长,这份文件麻烦您签个字。”“这个事情您看怎么处理?”“董科长,之前的资料您这里还有吗?”在短短半小时的采访过程中,市商务局市场秩序科科长董宁办公室的门被数次敲响,同事们进进出出,忙不迭地与他沟通对接各项工作。

市场秩序科的工作职责涉及多个方面:商务领域安全生产、信用体系、质量兴市、食品安全、防范金融风险、会展工作、餐饮业发展等等,董宁时常要与多个部门、企业对接,忙碌已成为他的工作常态。

重拳出击 向非法成品油经营“亮剑”

近年来,一些不法分子为谋取利益非法经营加油站(点),低价出售成品油。他们藏身隐蔽工厂,设备简陋,不仅严重扰乱市场经营秩序,也对公共安全构成重大威胁。

针对我市成品油领域存在的非法加油现象,董宁仔细研究、学习相关法律法规,制订《打击非法经营成品油工作机制及各单位职责》,制订我市查处非法经营成品油违法案件处理流程。

去年5月的一天,在接到群众举报“沙市区十号路某木业公司院内靠墙处的一临时建筑棚外有非法加油点”后,董宁迅速展开暗访核实,并联合相关执法部门将其查封,消除安全隐患。

在全市商贸成品油领域专项整治中,董宁代表市商务局牵头组织相关单位,在中心城区先后开展4次联合行动,通过公安部门查处非法站(点)63个,查处非法油罐车39辆,拘留14人。

夜以继日 与德尔塔疫情“赛跑”

去年8月,德尔塔疫情突袭荆州,处于疫情中心的沙市区洪垸小区及周边区域立即实施封闭管理。小区被封闭了,居民生活物资如何保障?市商务局作为生活物资保障专班的牵头部门,迅速成立工作专班、制定工作方案、召开工作会议、建立工作机制,统筹做好生活物资保障工作。

如果说,董宁日常的工作状态就像是“绷紧弦”,那么,面对德尔塔疫情的突袭,他更是以“拉满弓”的姿态,投身到抗疫相关工作中去。

制作保供报表、商贸流通领域疫情报表,指导商超备足备齐货源,组织爱心企业向特困人群捐赠食品及消毒用品……董宁和同事们把自己绑在日夜疾驰的抗疫“战车”上,往往一天的工作结束时已是深夜,在短暂休息后又投入到新一天的工作当中。

回忆起那时的工作状态,董宁感慨地说:“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经历过2020年初的新冠肺炎疫情,面对‘德尔塔’我们有经验、有准备,内心坚信,一定可以再次战胜疫情!”

举办竞赛 为良好诚信环境“造势”

诚实守信是市场经济的基石,对降低交易成本、改善市场环境发挥着重要作用。在商贸领域,培育良好的信用体系、营造崇尚信用的诚信环境,对市场主体参与商贸领域竞争具有极大的促进作用。

“2021年全国诚信兴商宣传月的活动主题是什么?从事商业特许经营活动,应当遵循什么原则?”去年10月,董宁组织开展我市2021年“诚信兴商宣传月”网络知识竞赛答题活动,各县市区2914名商贸人争相参与答题。我市商贸系统党员干部职工通过主动学习诚信兴商知识,以赛促学,为进一步建设和谐、公正、文明的商贸发展氛围奠定了坚实基础。

除此之外,他还组织县市区企业赴武汉参加第29届、第30届中国食品博览会,为荆州美食文化推广交流牵线搭桥。

“随着年龄的增长,我有时也会感觉力不从心。”董宁说,“但只要我还在岗位上,就要踏实做好每一件事。”参加工作32年,他在生活中自律自省,在工作中慎独慎微,始终用行动践行着“诚信做人,踏实做事”的准则。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