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 无障碍阅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专题专栏>机关党建
市商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张炜:党建引领真抓实干 开创商务工作新局面
信息来源:荆州日报 | 发布时间:2022-03-28 09:54

“冲刺3000亿、建设鄂中省域区域性中心城市的奋进号角已经吹响。市商务局将以党建为引领,用扎实作风和有力举措开创商务工作新局面!”日前,市商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张炜表示。

作为“五区五中心”——消费中心建设指挥部牵头单位,前期,市商务局协调组织召开第一次工作推进会,初步确立“商业体系健全完善、县域消费齐头并进、消费规模持续增长、消费结构加速升级、消费贡献逐步增强”五项目标,谋划开展商业设施建设升级、新型消费培育引领、商旅文体融合发展、市场主体培育壮大、县乡消费下沉扩容等五大行动。

张炜介绍,指挥部正在酝酿三年行动方案,拟采取项目化方式推进消费中心建设;在充分用好中、省、市消费领域相关支持政策的基础上,争取设立消费中心建设专项基金,引导社会资金加大消费领域投资力度。同时,着眼消费中心建设目标任务,聚焦短板问题,全力以赴开展消费领域招商引资工作。

“营商环境是企业生存发展的土壤,是城市保持持续竞争力的关键。”张炜表示,近年来,市商务局党组高度重视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对上积极争取,并强化部门协调配合,确保工作按照既定时间节点推进;在狠抓主体培育的同时,引导企业积极开拓市场;会同海关、港务集团进一步优化口岸营商环境,提高通关效率,积极组织和吸引货源,增加港口吞吐量,加强港口基础设施建设,提升港口综合功能,为临时对外开放创造条件;积极向上争取中省外经贸专项资金,贯彻落实《荆州市稳外贸稳外资实施意见》,全力支持企业进出口、开展加工贸易、开拓国际市场、外贸转型升级基地建设、出口信用保险、外商投资、开放平台建设,市县两级共兑现奖励资金5000多万元,进一步提振了企业走出去开拓市场的信心。

基层党建是一项凝心聚力的系统工程,也是抓好全面工作的最大保障。张炜表示,作为市商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将坚决落实局党组对市直商务系统意识形态工作的主体责任、党组书记的第一责任人责任,履行“一岗双责”,强化组织管理,强化队伍建设,将党规党纪和监察法规宣传教育融入干部培养成长全过程,增强机关干部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培树先进典型,开展“比学亮晒”,使系统党员干部学有榜样、赶有目标。着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将个人自主学、线下集中学、基地感悟学、实地一线学有机结合,丰富学习载体,创新学习形式,持续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同时,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着力建设“政治生态好、用人导向正、干部作风实、发展环境优”的清廉机关、模范机关,深入推进“优化干部作风、优化发展环境”专项治理活动,为“冲刺3000亿”奋力作为,以奔跑燃烧沸腾的状态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