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 无障碍阅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专题专栏>机关党建
推进“双优化”活动走深走实——市商务局开展局党组中心组2022年第4次集中学习活动
信息来源:荆州市商务局 | 发布时间:2022-04-22 16:38

为进一步推进市商务局“双优化”活动走深走实,增强干部法治意识,助力优化营商环境,4月21日市商务局开展机关理论暨局党组中心组2022年第4次集中学习活动,就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开展专题培训讲座。市商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金平主持学习,其他在家局领导,局机关全体干部及直属事业单位班子成员40余人参加了培训。

本次讲座特别邀请了荆州市律师协会副会长许圣国律师授课,从实务的角度对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进行了详细解读,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省委国家安全委员会第五次会议精神,《市纪委关于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的通报》、《市委2022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荆州市持续优化一流营商环境建设实施方案》以及保密法相关知识,并就落实“双优化”工作,推进整改进行部署。

会议强调,一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及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严格落实本单位安全监管责任。二要进一步严肃工作纪律,切实转变干部工作作风,强化责任担当,切实提高履职能力。三要认真落实“双优化”专项治理督导整改工作,按时按要求完成任务。四要把优化营商环境摆在工作的突出位置,结合实际,在优化外贸服务,打造循环畅通的开放环境等方面,下苦工、出真招、求实效,为冲刺三千亿,加快建设鄂中省域区域性中心城市作出积极贡献。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