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 无障碍阅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专题专栏>机关党建
市商务局召开2022年第六次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信息来源:荆州市商务局 | 发布时间:2022-08-02 10:18

7月29日,市商务局召开2022年第六次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局党组书记、局长张炜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全市半年经济工作会议暨镇域经济现场推进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维护意识形态安全的重要论述。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我国发展面临的形势,对科技自立自强、统筹发展和安全等作出重要指示,强调要把科技的命脉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彰显了习近平总书记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深刻洞察,饱含着对湖北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殷切期望。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提出“努力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的目标定位,阐明了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的实践要求,明确了今后五年湖北工作的总体要求、奋斗目标和重点任务,是指导今后一个时期湖北发展的行动纲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维护意识形态安全的重要论述,内容丰富、思想深邃,把我们党对意识形态工作的规律性认识提升到一个新的高度,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

会议强调,全市商务系统干部要全面领会、通读、细品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重要讲话及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要结合商务工作抢抓机遇、主动作为、持续发力,以务实举措推动商务工作跑出下半场加速度。要围绕意识形态体现在细节、体现在落实、体现在政治,强化自身一言一行,坚决执行各项规章制度,实现落实意识形态要求全领域全覆盖全参与。要紧紧围绕市委发展战略,精准施策发力,压实责任、夯实基础,加强对经济指标分析研判,及时发现问题、精准解决问题,强化经济运行调度,确保实现全年目标任务,奋力为建设江汉平原高质量发展示范区贡献商务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还深入学习了荆州市党委(党组)涉意识形态领域热点敏感事件处置引导实施办法的通知、关于深化统计管理体制改革提高统计数据真实性的意见、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精神和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迎检工作要求。(通讯员:王若谷)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