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 无障碍阅读
市商务局创文“联点共建”专班 督办落实荆州区龙山村、龙华村创文工作情况
信息来源:荆州市商务局 | 发布时间:2019-08-23 16:08

  8月22日,根据市商务局工作安排,副调研员刘乔同志带领商务局创文“联点共建”工作专班,到荆州区川店镇龙山村、弥市镇龙华村检查督办创文工作。


1.jpg


  在龙山村党支部书记王念冬、龙华村党支部书记邹昌华同志的分别陪同下,工作专班在村党员群众服务中心,查看了创文宣传氛围和设施,听取了创文有关工作情况介绍。王念冬同志介绍了今年村产业招商、村级集体经济发展思路及创文工作进展情况;邹昌华同志介绍了今年村在争取项目资金上的重大突破和村级创文工作进展情况。



  两个联点共建村表示,在上级党委政府和市商务局的指导下,一定能够高标准完成今年创文工作任务。刘乔同志传达了市商务局党组会议精神:商务局党组充分肯定了龙山村、龙华村“两委”前期在创文工作上所取得的成绩,也指出了在思想认识、方案拟制等方面存在的误区和不足,并提出了下步创文工作的具体要求和方向: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抓落实。坚持把创文工作与国家乡村振兴战略、美丽乡村建设、美丽荆州建设、扶贫攻坚战等工作结合起来,在提升文明建设成效的同时,实现农村新面貌持续发展。二是要对标对表抓落实。要对照荆州市全国文明城市建设标准,加强与有关部门对接,制定本年度工作规划和计划,拿出任务书、制定路线图、列出时间表,逐年逐项抓好落实。三是要形成合力抓落实。村“两委”要加强向镇党委和政府的请示报告,加强本村内部协作,充分利用现有资源,积极推动集体经济、农村电子商务等经济建设,为创文工作打下更加坚实的基础。四是要明确责任抓落实。要清醒认识村“两委”是本村抓创文工作的责任主体,充分认识提高村民道德修养和文明素养是创文工作的重点,处理好“硬件”和“软件”建设的关系,坚决克服“等、靠、要”思想,主动开展各项工作。同时,也向两村转达市商务局党组对村点上创文工作的关心与支持,今年在创文建设上将给予“联点共建”村适当的资金、物资等方面的支持,共同努力高标准完成创文工作任务。

  今年,市商务局工作专班已三次到联点共建村,开展创建工作。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