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 无障碍阅读
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进行时:学习上海经验 全面推进垃圾分类
信息来源:荆州市人民政府网 | 发布时间:2019-08-22 08:08

    8月21日下午,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组织召开视频培训会,学习上海先进经验、全面推进垃圾分类。记者了解到,《湖北省推进城乡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实施方案》已于近日正式公布,标志着我省从试点垃圾分类阶段走向全面实行垃圾分类阶段。

    《实施方案》确定了湖北省生活垃圾分类方式,城市生活垃圾分为“有害垃圾、可回收物、厨余垃圾、其他垃圾”4类,农村地区分为“有害垃圾、可回收物、易腐垃圾、其他垃圾”4类。建立分类投放、分类收集、分类运输、分类处理系统,避免出现“先分后混”“混装混运”现象。

    到2025年,全省设区城市基本建成城乡生活垃圾分类处理系统;县(市)建成区和农村生活垃圾分类覆盖率不低于50%。全省建成生活垃圾分类示范社区500个,生活垃圾分类示范村2000个。

    《实施方案》规定,要推进源头减量,注重生活垃圾源头减量和资源化利用,采取限制商品过度包装、限制一次性消费用品、从严实施“限塑令”、倡导“光盘行动”等措施。(记者董浩)

    【延伸阅读】

    另据《荆州日报》报道:

    关于垃圾分类 荆州正在修订完善实施方案

    21日下午,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组织召开视频培训会,学习上海先进经验、全面推进垃圾分类。

    据悉,《湖北省推进城乡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实施方案》已于近日正式公布,标志着我省从试点垃圾分类阶段走向全面实行垃圾分类阶段。

    我市有关城乡生活垃圾分类实施方案正处于修订完善阶段。

    根据《湖北省推进城乡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实施方案》,到2025年,全省设区城市要基本建成城乡生活垃圾分类处理系统;县(市)建成区和农村生活垃圾分类覆盖率不低于50%。全省建成生活垃圾分类示范社区500个,生活垃圾分类示范村2000个。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