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 无障碍阅读
@荆州人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离不开你的积极参与!
信息来源:中共荆州市委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 发布时间:2020-06-17 16:05

倡议书

亲爱的市民朋友:

您好!

今天,因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我们再次和您相约,向您发出倡议。

荆州是一座历史悠久的城市,荆州人民是崇德向善的人民。楚先民筚路蓝缕、以启山林;楚庄王三年不飞、一飞冲天。九八抗洪,我们众志成城、顽强拼搏,战胜了特大洪水;“东方之星”客轮翻沉,我们满腔大义、拳拳盛举,书写了“小城大爱”篇章;新冠疫情突发,我们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守望相助,佑护了人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荆州的哥佘荣昌拾金不昧,广州“全城寻人”,彰显诚信品质,感动羊城百姓。

当前,荆州正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我们建了广场公园,您多了休憩的场所;修了道路街巷,您出行更加便捷;建了农贸市场,您买菜更加方便;开放了新景点,您增添了更多欢乐。创文路上,我们不遗余力地推进基础设施建设,这些都是考量文明的标尺之一。然而,文明城市最重要的要素在于人的文明。

当您在公共场所大声喧哗、高谈阔论时,当您横穿马路、硬闯红灯时,当您在公交车上插队拥挤、争抢座位时,当您在旅游景区乱贴乱画、乱丢垃圾时,当您为婚丧嫁娶大操大办、铺张浪费时,您是否考虑过“文明”?当您看见环卫工人在烈日炎炎下劳作、中午在您店子门口休息时,您是否愿意递上一杯水?当您看见交警在大雨倾盆中仍然坚守岗位时,您是否愿意为他打上一把伞?当您走过十字路口、穿行背街小巷见到志愿者正在维持秩序、清理卫生时,您有没有一种想加入他们的冲动?创建文明城市离不开广大市民的积极参与,但参与并非一定要做出惊天动地的壮举,我们更希望您践行这些力所能及的细节,我们需要您对这些不文明行为大声说“不”!

亲爱的市民朋友,您所生活的地方,正是养您育您的荆州,您怎么样,荆州便怎么样;您是什么,荆州便是什么;您若文明,荆州则一定文明!让我们携起手来,说文明话,办文明事,做文明人,集众智、汇众力,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接续奋斗!

中共荆州市委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2020年6月17日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