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 无障碍阅读
中央文明办发布8至9月 “中国好人榜” 荆州两人上榜
信息来源:荆州广播电视台 | 发布时间:2020-11-03 10:34

10月29日,中央文明办举行网上发布活动,发布2020年8月至9月“中国好人榜”。共有208名身边好人荣登“中国好人榜”,其中荆州有两人上榜。

荣登8月至9月“中国好人榜”“敬业奉献好人”的有两人。一个是“把防护服做记事本派出所所长服务社区群众同心抗疫”的代睿。在战“疫”进入胶着对垒的关键时刻,荆州沙市胜利辖区某小区接连有12位业主被确诊。2月22日,荆州市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对该小区采取封闭式管理。得知消息的第一时间,面对小区严峻的疫情防控现状,作为胜利街派出所所长的代睿坚决执行指挥部管控决定,当即吹响“集结号”,第一时间成立“疫区冲锋队”,负责接管该小区疫情最为严重的楼栋,全力开展维持秩序、服务救助、清洗消毒等工作,保障97户201人的日常生活。为满足居民日常生活所需,他将住户的需求密密麻麻的写在防护服上,形成独一无二的“记事本”,确保及时,精准的将居民所需要的紧急物资送到居民手中。疫情不退,警察不退。他带领冲锋队员们以疫区指挥部为家,坚守岗位,心系群众,直至战疫凯旋。

另一个是“村书记汛情抢险中跳入水中堵溃口解危难”的汪从华。汪从华是观音垱镇天星观村党总支书记,今年汛情抢险中,他不顾个人安危,纵身一跃跳入水中,用实际行动守护着天星观人民。防汛抢险中,他是不忘初心、迎难而上的“排头兵”;脱贫攻坚中,他是进组入户、关怀备至的“知心人”;增收致富中,他是积极进取、推陈出新的“带头人”。

此次,共有208名身边好人荣登“中国好人榜”。这些好人是从广大网友举荐、各地文明办审核推荐的485名候选人中,经过网上展示、网友评议、专家评审产生的,是群众身边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的先进典型。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