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 无障碍阅读
节约标语上餐桌 荆州树立文明餐饮新风尚
信息来源:荆州电视台 | 发布时间:2020-11-26 10:29

近期,荆州广播电视台《江汉风》联合中共荆州市委文明办、荆州市商务局、荆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起“光盘行动”倡议,全社会掀起珍惜粮食、拒绝浪费的餐桌新风。不少餐饮企业都行动起来,努力做到“光盘”,避免浪费。

中午十二点,在万达广场三楼的“我家福厨”餐厅,已经有市民陆续前来就餐。记者在店内看到,每一个座位台上,都印有市文明办、市商务局、市市场监管局和江汉风联合倡导的“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标语,墙面上也贴有节约粮食的宣传海报。

中午来就餐的人逐渐增多,三人点三个菜,两人点两个菜,大部分市民在点菜时,都会稍微少点一点。如果客人点的菜太多,餐厅服务员也会建议他们先吃,不够再添菜,这样既避免好面子、讲排场食客们的尴尬,同时也减少了浪费。

自从推行“光盘行动”以来,不少餐饮企业响应号召,加入了厉行节约的行列中来,用“小餐桌”推动“大文明”,用行动展示荆州形象。

自古以来,敬天惜粮、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据统计,我国城市餐饮业仅餐桌食物浪费量就有1700万至1800万吨,相当于3000万至5000万人一年的食物量。城市餐饮浪费超出想象。

现在,全社会高度重视粮食安全和提倡“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社会风尚,自觉制止餐饮浪费行为。让我们行动起来,杜绝舌尖上的浪费。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