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 无障碍阅读
全国五好家庭、最美家庭出炉 荆州这些家庭单位上榜
信息来源:荆州日报 | 发布时间:2021-01-07 10:33

日前,全国妇联在京召开电视电话会,表彰第十二届全国五好家庭暨家庭工作先进集体、先进个人,揭晓2020年全国最美家庭。记者从市妇联获悉,我市4户家庭和1个单位上榜。

荆州市中心医院赵世莉家庭、江陵县周翠香家庭荣获全国五好家庭荣誉称号,松滋市覃现荣家庭、洪湖市周丽萍家庭荣获全国最美家庭荣誉称号,荆州市沙市第二中学荣获全国家庭工作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近年来,市妇联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文明建设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按照全国妇联、省妇联关于大力开展最美家庭创建活动的通知要求,采取自上而下层层开展宣传发动、自下而上逐级开展创建评比推报的方式,发挥妇联组织优势,组织发动全市家庭积极参与最美家庭建设。

我市自2014年开展家庭文明建设以来成效明显,好家风好家训在基层蔚然成风。截至目前,共评选出村(社区)最美家庭3600余户、县级最美家庭700余户。全市申报荆州最美家庭近600户,命名“荆州最美家庭”80户、“荆州最美家庭提名奖”家庭160户,评选出荆州市“五好文明家庭”150户,推荐获评“全国文明家庭”2户、全国抗疫最美家庭1户、“全国五好文明家庭”4户、“全国最美家庭”9户、首届“全省文明家庭”2户、“荆楚最美家庭”21户。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