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 无障碍阅读
创文进行时:扮靓“里子”点缀城市之美
信息来源:荆州日报 | 发布时间:2021-04-27 14:57

如果说北京路、江津路、荆沙大道等主干道是荆州的“面子”,那么,玉桥路、大赛巷、梅台巷等这些背街小巷就是荆州的“里子”。荆州在推进全国文明城市的创建过程中,重“面子”,也要重“里子”。近日,记者走进城区部分背街小巷,探访城市“里子”的环境卫生是否整洁、有序。

监管到位居民自觉爱护环境

4月23日上午,记者来到位于荆州开发区的玉桥路,环卫工人正将清扫完的垃圾装车运走。

长长的街道两侧,商户一家挨着一家,路面干净整洁,很难找到一片纸屑,也鲜见乱停乱放、延伸占道等不文明现象。期间,不时有门前三包员在巷道里来回巡查。

沿着玉桥路进入附近多条小巷,里面同样整洁干净。老住户胡友斌说,玉桥路是条很老的背街,因商户众多,过去比较脏乱,经过一段时间的治理,无论是街道还是周边小巷,环境卫生都得到很大提升。

4月23日下午,记者来到位于江津路的洪垸小区,一路郁郁葱葱,小区内既清幽又干净,年过七旬的罗善福老人正在巷道里散步。罗善福告诉记者,小区每天都会有环卫工人来清扫,同时,这里的居民自觉性也比较高,纷纷清洁各自门前巷道,“大家一起努力保护环境,才使得这个大家园更美”。

停车占道巷道内寸步难行

记者走访发现,不少背街小巷的环境值得点赞,市民爱护环境意识越来越强,但也有个别不文明的现象。

4月23日下午,记者来到位于北湖路的怡景小巷,看到周边小区主干道及交叉路口处停放着许多车辆,给行人出行造成极大的不便。4月24日,记者在梅台巷、大赛巷、女人街等背街小巷发现,机动车俨然成为违章占道的“主角”,让本就狭窄的道路变得寸步难行。

背街小巷虽然隐蔽,却联系着千家万户。记者呼吁相关部门在提升城市综合治理水平的同时,进一步加强对背街小巷的规范管理,同时呼吁广大市民增强保护环境卫生意识,让背街小巷这个城市的“里子”成为城市文明的美丽点缀。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