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 无障碍阅读
创文进行时:公益广告扮靓城市风景 点亮创文底色
信息来源:荆州广播电视台 | 发布时间:2021-09-23 11:03

创文公益广告是展示城市文明形象的重要载体,一个多月以来,我市中心城区主次干道、商业大街随处可见一幅幅新颖的主题公益广告,让它们成为提升城市品位的靓丽人文风景和标识性文化符号。

走在荆州街头,一幅幅新颖别致、主题多样的公益广告抬眼可见,驻足可观,它们融入公园广场、街头景观、城市建设,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文明健康、市民公约、移风易俗等新风尚融入了市民生活。

目前,中心城区的32条主次干道、商业大街已布置道旗4400余个,宣传牌1300余个,景观小品64个,中心城区50类创文点位已建设公益广告1万余个。这些公益广告的完成十分不易,以沙隆达广场对面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广告牌为例,长10米,高4.3米的景观小品重量就接近两吨。

可如此精致美观的公益广告,却屡次遭受破坏,从七月底公益广告的铺设以来,市创文办及市城发集团的工作人员每天进行巡查督导,已修复三十多处被破坏的公益广告,或重建焊接景观小品,或刮擦洗净牛皮癣小广告,肆意损害公益广告的行为屡禁不止。

接下来,市城发集团将继续对中心城区其它主次干道,按照“隔2铺设”的原则,铺设5000余个路灯道旗等公益广告。

荆州市创文办宣传教育办副主任谭勇呼吁广大市民携起手来,保护好公益广告,共同维护城市的良好形象,他们也将加大巡查力度,对发现张贴小广告、损坏破坏公益广告牌的个人和商户,移交公安、城管部门依法处理,也希望市民朋友们多提供线索,对提供破坏公益广告线索的,一经查实将给予奖励。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