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 无障碍阅读
创文进行时:小区旧貌换新颜 提升居民幸福感
信息来源:荆州广播电视台 | 发布时间:2021-10-11 10:18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建设宜居整洁、和谐共享的小区,不仅是老旧小区居民的迫切需求,更是使城市面貌提质升级的重要举措,近段时间以来,荆州区东城街道的部分老旧小区经过改造,已换了新颜。

在荆州区东城街道玄妙观社区血防小区前,新建的康宁广场让人眼前一亮。一进小区,精神文明创建宣传栏上的典型人物先进事迹激励着小区居民。作为一个老旧小区,曾经这里路面破损、墙皮脱落,阳台上晾晒的衣物和摆放的物品不仅影响美观,还有极大的安全隐患,如今经过粉刷与修葺,小区面貌焕然一新。

如今,小区内已经看不到随意停放的车辆,专门设置的停车棚和充电桩为居民解决了困扰,楼道里的牛皮癣广告和堆放的杂物也清理干净,既清明了视野,也扩展了空间。

在荆州区万华路的税务局宿舍内,九月底完工的口袋公园让原本封闭的宿舍向居民敞开,古色古香的问月亭、色彩鲜明的景观小品和成片的绿化带,使这里成为小区居民、附近市民休闲放松的好去处。

东升社区辖区内有22个单位院落、小区,由于单位宿舍楼众多,楼房、设施大多比较陈旧,为改善辖区居民的人居环境,社区在为大力营造文明城市创建氛围而竖展牌、立展架的同时,还对公共区域诸如墙面污损、杂物堆积、照明灯缺失损坏等问题逐一处理。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