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 无障碍阅读
创文进行时:保持严管高压态势 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信息来源:荆州广播电视台 | 发布时间:2021-10-18 10:36

交通秩序问题是荆州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中的一大重难点,为此,荆州市公安局交管局目前正以创文工作为中心开展日常工作,周末也不放松,加大对各类交通违法行为的整治力度。

在江津路园林路路口,荆州市公安局交管局二大队民警、以及机关、车管所、高警大队民警在此值守开展秩序整治。现场,一残疾人所驾驶的三轮摩托车因证照不全被拦下。

这名残疾人不能出示驾驶证,车辆上也没有牌照,民警依法对车辆暂扣。还有这名残疾人所驾驶的三轮车也是证照不全。

没有证件意味着没有驾驶资格,不仅对自己,对公众的生命安全也带来一定的安全隐患,对这样手续不全的车辆一律暂扣。还有一名电动车驾驶员,车辆没有办牌。

其相关证件齐全,民警督促其尽快去办理牌照。电动车、摩托车是严禁安装晴雨伞的,民警发现后会现场拆除。

根据规定,摩托车驾乘人员都必须戴头盔,而这名乘坐人不仅不戴,而且连保险都失效了。根据规定,摩托车没买保险会按照基本交强险保费的2倍进行罚款并扣留该机动车。

在整治区域,记者发现一名小学生身穿反光服和一名交警站在一起进行文明劝导,原来,这名交警是荆州市公安局交管局办公室民警邓星,这个小朋友就是他的儿子。

通过一个多小时的文明劝导,小朋友明白了交管工作的不易,同时也加深了安全文明意识。

即日起,荆州市公安局交管局最大限度将警力压向路面、屯警街头,机关、车管所、高警大队安排一定规模警力支援基层大中队开展城区交通违法行为专项整治行动,时刻保持严管高压态势,助力我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