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 无障碍阅读
【创文进行时】全力保障“菜篮子“!荆州区商务局加大菜市场整治力度
信息来源:荆州广播电视台 | 发布时间:2021-11-22 09:05

菜市场是城市文明的窗口,更是城市文明程度的晴雨表。自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开展以来,荆州区商务局按照区创文办的统一安排和部署,牵头开展中心城区菜市场整治工作,菜市场创文成效明显。

为引导市民主动参与创文工作,荆州区商务局及时制作1074块各类宣传牌分送到城区11家菜市场上墙,不断营造浓厚的创文氛围,让“诚信经营”、“文明健康有你有我”、“遵德守礼”、“讲文明树新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文明内容在菜市场内外随处可见。

针对各菜市场在创文过程中暴露出来的问题,区商务局牵头专班各成员单位先后开展了45次集中整治行动,共清理占道摊位186个。督促各菜市场配备足够的保洁人员,累计清扫生活垃圾864次,开展公共厕所保洁846次,去除死角及垃圾广告86处,各市场管理员实行全天候保洁,切实做到生活垃圾日产日清,各市场的整体环境得到了全面改善。今年来累计开展178次集中整治行动,加强对菜市场内外乱停乱放车辆情况的专项整治,极大的规范了市场内外的停车秩序。

目前,菜市场各创文点位已经基本完成清零任务,市场环境、安全、秩序等得到根本性改观。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