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 无障碍阅读
【创文进行时】荆州中心城区背街小巷新增路灯4147盏
信息来源:荆州日报 | 发布时间:2022-07-28 15:09

“以前,这条背街小巷没有路灯,走路全靠手机借光,存在安全隐患。如今这里安装了太阳能路灯,终于不再担心走夜路了。”昨日,荆州区郢都路社区居民陈勇频频点赞政府办理的这件实事。

听民声、晓民意,为民办实事。今年5月,我市在中心城区开展“五增五治”人居环境提升行动(新增公共停车位、口袋公园或小区绿地、充电桩、公共厕所、背街小巷路灯;整治老旧小区环境、市容环境、交通秩序、经营性自建房安全、城市内涝与生活污水)以来,市城管执法委作为牵头单位,强力推进、全力督促系列民生工程实施,各单位、各部门项目建设和相关整治工作全线铺开,进展较快,其中中心城区新增背街小巷路灯4147盏,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82%以上。

一盏路灯照亮一个角落,一片照明温暖一方民心。为保障市区道路照明设施正常运行,护航市民夜间出行安全,根据“五增五治”要求,我市2022年计划新增路灯5100盏,由市路灯管理服务中心、市住建局、市城发集团、市地方铁路公司、荆州区、沙市区、荆州经开区、荆州高新区、纪南文旅区9个建设单位承建,确保装备灯率100%、亮灯率99%,无损坏、断亮现象。

用路灯的照明指数点亮群众的满意指数,努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市路灯管理服务中心作为新增背街小巷路灯承建单位之一,组织发动机关党员干部,深入社区群众身边,对城市背街小巷存在的照明“盲点”,菜市场、公厕存在的“照明死角”,棚户区、拆迁路段的“新生盲区”进行逐一销号。目前,涉及荆州中心城区的68个社区、365个地点已完成“深度补光”任务,背街小巷的夜间照明环境得到极大改善,群众反映强烈的城中村、“三无”小区、背街小巷和老旧小区等照明诉求实现了急办速办。

打印|关闭